Allicdata Electronic

Allicdata offers electronic components, semiconductors, antennas, capacitors, connectors, diodes, transistors, IC,resistors, huge quantities products in stock to ship same day. Paypal ,credit card accept etc.Thousands order ship out and new produce add e

How to detect whether the relevant signal of the startup circuit is normal?

在正常检测到待机状态之后,不管跳闸是否正常,都检测触发电路的触发信号。常见的触发信号是PWRBITN#,SLP_S3#和PSON#。触发电路的维护方法如下。

 (1)首先,区分主板触发电路的工作模式。通用主板触发电路的操作如下。

英特尔,nVIDIAAMD芯片组主板:交换机,IO芯片,南桥芯片,IO芯片绿线。

威盛芯片组主板:切换南桥芯片晶体管的绿线。

SIS芯片组主板:切换南桥芯片绿色电缆。

英特尔原始主板:切换南桥芯片IO芯片,并检测CPU的绿色电缆。

IBMDELL主板:南桥芯片IO芯片绿色电缆切换。

(2)测量相应的触发信号。

a)大多数主板是由现有主板维护IO芯片触发的,因此要测量触发信号,需要测量与IO芯片相关的引脚。典型的IO芯片触发引脚如下:

IT8702,IT8712,IT8716、1T8718、1T8720,IT8721、1T8726和178728引脚:67电源,75 72 71 76(GB加31)。


IT8758引脚:2,31电源,35 33 32 36。

W83627引脚位置:61电源,68 67 73 72。

F71872针脚位置:67电源,75 72 71 76。

F71862、71882和71883的针脚位置:68电力,80 81 82 83

F71889引脚位置:65电源,76 77 78 79。

注意:不会触发IT8705,W83697,W83687。


b)图3给出了触发电路框图,该框图通常由华邦和廉阳I 0芯片组成。


image.png

 

                     (A)华凡(h)连阳

 图3 IO芯片触发框图。


华邦和连阳1O芯片与普通的跳脚模式兼容。

W83627系列。

68个引脚为高电平,低电平,高电平。

引脚67为高电平,低电平,高电平。

引脚73是连续的高电平,低电平或高电平。

72个引脚保持高电平和低电平。

ITE系列(不包括IT8711)。

75引脚为高电平,低电平为高电平。

72个引脚为高电平,低电平,高电平。

引脚71是具有低电平或高电平的连续高电平。

引脚76保持高电平和低电平。


(3)触发信号异常维护方法。

使用W83627系列IO芯片主板,触发电路维护的思路如下:一。如果开关电平不高,请检查上拉电阻,电容和开关IO芯片是否损坏。

如果开关电平为高电平,但按下开关68引脚却没有跳动,请检查从开关到68引脚的线路(执行)。

温度。如果开关前面的67引脚上没有3.3V,请首先检查IO芯片的电源是否正常。在正常情况下,请先更换IO芯片,然后再更换南桥芯片。